阿嬤手路菜「苦茶油雞」 阿里山公路上好味道

苦茶油雞飄香阿里山!嘉義縣的阿里山公路上,有一間傳承三代的苦茶油雞,營業超過20年,專賣阿嬤時代的的家常菜,有不少顧客一吃就成主顧,現在由第三代的三兄弟一起接下阿嬤的店,除了要將好滋味傳承下去外,也透過料理凝聚了一家人的感情。

金黃苦茶油雞搭蒜末「絕配」 顧客一吃成主顧

清澈的苦茶油在鍋中加熱,放進薑片再下放山雞肉塊,直到表皮呈現金黃色澤就能起鍋,空氣中瀰漫濃濃香氣,嚐起來還有淡淡苦茶油香,老闆說撒上蒜末會更好吃。

大火快炒新鮮蔬菜,總鋪師阿嬤手腳俐落,幾分鐘一盤現炒青菜就端上桌,有民眾慕名而來,就為了這桌阿嬤的拿手料理。顧客說,「這苦茶油雞肉還有劍筍,很多道菜都很好吃,我們都吃得空空的」。

阿嬤家常菜飄香20年 第三代回家傳承好滋味

嘉義縣阿里山公路上的一間小吃店,以販賣阿嬤時代的家常菜聞名,在地營業超過20年,店裡一開始只有阿嬤一個人在經營,後來兒子媳婦從茶農轉行回家接手,直到現在交棒給三個孫子經營,來到第三代。

苦茶油雞店第二代媳婦羅湘琳表示,「那時候還沒有觀光客,平常就是以做便當為主,慢慢的以婆婆最拿手的家常菜做菜單的編列」。苦茶油雞店第三代大哥黃吉祥則說,「本來從事的是別的工作,看爸爸媽媽很辛苦,所以我就先離職,一開始是幫忙,慢慢越做越有興趣,想跟大家一起把阿嬤苦茶油雞的味道傳承下去」。

一道苦茶油雞凝聚三代人情感,他們用精湛的廚藝,讓苦茶油味道繼續在阿里山公路飄香。

阿嬤的苦茶油雞傳承到第三代。圖/台視新聞

嘉義/蔡崇梧、李采珊、周郁庭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