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將投入40億元預算到太空產業。圖/翻攝自Pixabay
政府將投入40億元預算到太空產業。圖/翻攝自Pixabay

科技部長吳政忠日前表示,2022會是台灣「太空發展元年」,政府將投入40億元預算,也透露第三期太空科技發展計畫可能將延長到2030年、總發射衛星數量達2倍以上,也就是至少20顆。

吳政忠:2022年是台灣「太空產業發展元年」

科技部日前舉行新春記者會,吳政忠表示,台灣過去30年在太空科技領域以「研發」為主,而隨著低軌衛星成為全球趨勢,各國競爭投入,台灣也在去年通過《太空發展法》,奠定法制基礎,吳政忠同時宣布今年為我國「太空產業發展元年」。

10年內發射20顆衛星、預算增至40億

第三期國家太空科技發展長程計畫期程為2019至2028年,原定規劃發射10顆衛星,而今年有機會發射的是「獵風者」衛星,吳政忠透露,發展太空產業還要結合更多業界能量,因此科技部研擬將計畫延長至2030年、總發射衛星數量可能到2倍以上。

太空從研發到自用與產業面,需要投入更多資源,吳政忠表示,今年原訂編列太空發展預算為29.6億元,跨部會另外再加碼11億元,總共約40億元預算,明年會爭取更多經費投入。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