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Omicron中重度患者!羅一鈞:患者有慢性病、沒接種過疫苗

國內出現「首例」本土中重度以上Omicron感染案例!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此個案為先前公布的案18548,是亞東醫院的住院病患,年齡70多歲本國籍女性,她未曾接種過新冠疫苗,有多重慢性病史。

羅一鈞進一步說明,該案於1月初因其他疾病住院,診斷為肺結核,隔離治療後,一度出現肺炎情形,經藥物治療情況逐漸改善,因此從隔離病房轉到普通病房,不過在1月下旬,她在院內篩檢新冠PCR陽性的關係,再轉回住負壓隔離病房。

而病患當時胸部X光顯示,右側有中度肺炎,不過不需透過氧氣治療,因此申請瑞德西韋相關藥物後,病況有改善,與主治醫師討論後,病患在整個病程中不需住加護病房,不過仍需再繼續追蹤病毒量,直到符合解隔離的條件。

羅一鈞表示,此個案是「首例」中重度以上症狀個案,不過目前歸類屬「中度」肺炎,沒有到重症。

2022年1月以來本土病例共516例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