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娘家+出遊 屏東往高雄、高雄往墾丁大塞車

初二民眾回娘家車潮大增,台1線屏東往高雄路段滿滿車潮塞到爆,枋寮水底寮南下路段每小時車流最高也達將近3千輛,屏東福安宮更出現「停車亂象」,有民眾把私人土地改建成停車場,沒經過申請就不斷引導遊客停進去,縣府將勒令業者停業並開罰。

大年初二 屏東往高雄、高雄往墾丁車流爆

農曆新年來到初二,回娘家車潮不容小覷,台1線屏東往高雄路段塞爆了,滿滿都是車,根本 看不到盡頭;而車龍同樣出現在枋寮水底寮南下路段,由於是台1線及台17線交匯處,每小時車流最高可達將近3千輛,為了消化車流量,相關單位只能設置三角錐以替代道路。

屏東福安宮走春 民眾把私人地當收費停車場

另外,屏東福安宮走春車輛一台接一台,廟方貼心設置免費停車場,只是前方不到10公尺處,有人不斷引導指揮民眾至「付費」的停車場,有些業者收費金額寫在電線杆上,有些根本沒標上,讓人生地不熟的遊客一頭霧水,等到誤上賊船只能乖乖繳費,或是趕緊挪車離開。

停車場業者行徑引發警方關切。圖/台視新聞

不是廟方免費停車場 民眾收費遭令停業開罰

業者開心大賺過年財,但也引發警方上門關切,因為並非自己的土地,就可以隨意設置停車場,必須得經過申請才行,屏縣府交旅處長黃國維指出,這些業者已經違反《停車場法》等相關規定 ,縣府一經查獲將予以裁處 ,並可連續處罰 ,罰鍰由3千元到1萬5千元不等。業者們「偷雞不著蝕把米」,原本想利用在地優勢,趁著假期大賺一筆,如今不但得提前歇業,恐怕還要繳納罰鍰,得不償失。 

屏東/蘇世偉、田宇涵、莊濟維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