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回娘家 彰化一家四代同堂大玩變裝「金銀趴」

彰化鹿港一戶潘姓家族每年大年初二都會精心變裝回娘家,從6個月大嬰兒到高齡90歲的阿嬤,四代同堂一起變裝,今年主題走「金銀趴」,金色部分,有人扮金條、「唬爺」、小媽祖,銀色部分有人扮太空人和外星人。一場變裝秀金光閃閃,讓回娘家變得歡樂又有趣!

初二回娘家「搞怪」 每年不同變裝主題

金條裝扮一現身,萬丈光芒,配上元寶造型帽子,從頭到腳一身都是「錢錢錢」。還有搭配虎年,小老虎上身,變身唬人的「唬爺」。

金條裝扮金光閃閃。圖/台視新聞
小弟弟化身「唬爺」。圖/台視新聞

甚至還有小孩扮成小媽祖,手拿疫情退散的令牌,超級可愛。還有高齡90歲阿嬤披上黃金披風,財氣十足。最小的裝扮者才6個月大,化身皮卡丘,超級「卡哇依」。而有人穿金、也有人戴銀,太空人和外星人超搶眼。

小小皮卡丘超可愛。圖/台視新聞
小媽祖手拿令牌。圖/台視新聞
主辦人打扮成「媽媽桑」。圖/台視新聞

這回的變裝趴,主辦人打扮成知名影集的「媽媽桑」,同樣創意十足。一家四代同堂發揮創意,精心打扮,家族成員四、五十人排排站,金光閃閃,也為每年回娘家的團聚時光,留下歡樂回憶。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