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拜月老! 專家曝供品「要這樣準備才行」

台北霞海城隍廟大年初二一早湧人潮。圖/台視新聞

大年初二除了是回娘家的日子,不少民眾也會到月老廟,祈求好姻緣。像是台北霞海城隍廟上午就湧現拜拜人潮,不過民俗專家提醒,到了月老廟不可以直接拜月老,要先拜天公,就連供品也要準備「雙數」才行。另外,在拜拜時,最好也不要戴帽子遮五官,避免月老看不清楚你的長相。除了求姻緣之外,還有不少民眾來到龍山寺祈求虎年平安,現場人潮多到要排隊入場。

「盼明年換自己回娘家」 月老廟一早湧人潮

大年初二一早,儘管台北天空飄雨,台北龍山寺人潮依舊不減,廟方啟動人流管制,也因為疫情的關係,取消每年都有的「鑽燈腳」習俗。

不只龍山寺湧現拜拜人潮,不少人選在大年初二這一天來到台北霞海城隍廟拜月老,但今年廟方防疫規定不能擲筊,也不能提供供盤,入廟參拜也得落實實聯制。

台北霞海城隍廟防疫規定「不能擲筊」。圖/台視新聞

先拜天公、再拜月老 廟方傳授「求姻緣」撇步

想為自己求得好姻緣,參拜撇步得注意,入廟後先拜天公,再依序祭拜,另外,糖果供品等也必須是「雙數」,還得明確告知月老個人資料和喜歡的理想類型。

最後,如果拿到紅線和緣錢,也得在主爐順時鐘繞3圈,再放到包包或枕頭下,願望成真後也要記得還願。廟方也提醒,拜拜時要注意別遮到臉、服裝端莊,更不能拿傘拜拜,才不會姻緣散。

參拜民眾表示,會盡量不要去觸犯神明的禁忌,也有人說「一切順其自然,跟朋友處得來就好。」迎接新的一年,無論是求姻緣還是祈求平安,心誠則靈,就能讓虎年一切順利。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