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瑙河連線」5中東歐駐外代表跨海拜年 立陶宛大使驚喜入鏡

我國駐中歐與東歐的五位駐外代表拍攝賀年影片。合成圖/翻攝自Facebook@Taiwan.Hungary

迎接虎年,我國駐中歐與東歐的五位駐外代表拍攝賀年影片,宣布成立「多瑙河連線」,強化外館橫向聯繫與議題合作,還找來立陶宛大使一同入鏡,用立陶宛語說吉祥話。日台交流協會代表的泉裕泰,也入境隨俗過農曆新年,動手做發糕拜年,期許台日關係更加友好。


表達中東歐友好 立陶宛大使「3聲道」送祝福

我國駐中、東歐國家代表們,奧地利代表張小月、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匈牙利代表劉世忠、波蘭代表陳龍錦,以及捷克代表柯良叡,春節期間以影片跨海向國人們拜年,代表們同時請來立陶宛駐5國大使們當神秘嘉賓,以中文、英文、立陶宛語三聲道吉祥話,道出中東歐友好,立陶宛駐捷克大使LaimonasTalat-Kelpša表示,「祝台灣各位朋友虎年行大運,我代表立陶宛人民,向台灣人民獻上祝福。」

立陶宛駐捷克大使LaimonasTalat-Kelpšau也同框拜年。圖/翻攝自Facebook@Taiwan.Hungary

強化外館間聯繫 5大使宣布成立「多瑙河連線」

影片中,代表們也宣布「多瑙河連線」(The Danube Links)正式成立,駐匈牙利代表處指出,「多瑙河連線」目的為強化台灣在中、東歐地區外館的橫向聯繫與議題合作,而5外館均位在歐洲第二大河「多瑙河」和周邊流域地區,景色優美,人文底蘊深厚,也是台灣積極經營經貿關係的重點市場。

不做年糕做發糕! 日台交流協會大過農曆新年

此外,我國與日本的好交情也沒話說,日台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春節期間在台灣也入境隨俗,挑戰手作發糕,鏡頭前他表示,「在過去半世紀裡日本和台灣,一起走過許多風雨飄搖的時期,堅定的友情讓我們可以,攜手度過重重難關,下一個日台50年,請大家多多指教」,趁著春節,各國好友紛紛送上祝福,期許新的一年,關係更上層樓! 」

泉裕泰挑戰手作發糕。圖/翻攝自Facebook@JiaoliuxiehuiTPEculture


台北/張元春、高子堯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