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狗舞蹈賽比賽 人狗共舞秀出好默契

台中有一群愛狗人士會訓練寵物狗跳舞,而且可愛的狗狗還可以跟著主人跳。而世界各地就有舉辦許多人狗共舞的比賽,但是這兩年受到疫的影響,都改為線上上傳影片比賽。去年五月台中一名飼主就帶著飼養的邊境牧羊犬共舞,還把過程拍成影片並上傳網路,參加日本的世界盃「與狗共舞」比賽,第一次參賽就獲得了世界第三名,協調的畫面也相當逗趣。

超級可愛! 毛小孩伴隨音樂與主人共舞

這名台中愛狗人士莊小姐去年將與狗狗跳舞影片拿去參加日本舉辦的線上世界盃人狗共舞大賽,就獲得佳績,她養的邊境牧羊犬會依照主人雙手的指令、跟隨旋律舞動,有時抬腳、有時跳躍、甚至還會爬上主人的肩上,人與狗共舞的畫面看起來相當有趣。

狗狗和飼主一起開心律動。圖/台視新聞

莊小姐表示,偶然機會看到網路有人狗跳舞的影片,覺得很特別,也想和自己的愛犬跳舞,於是在邊境牧羊犬一歲多的時候展開訓練。

教毛小孩跳舞不容易 需有耐心逐步訓練

不過要教會小狗跳舞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不僅要有默契,有時還要看小狗的成熟度去逐步訓練。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許多飼主一開始可能只是養狗當陪伴或是樂趣,沒想到經過訓練還可以一起跳舞。

目前人狗共舞的比賽在歐洲比較盛行,但受到疫情影響無法出國比賽,莊小姐也期盼,有更多的愛狗人士參與人狗共舞的活動,讓國內也有這樣的比賽,讓更多人體驗與狗共舞的歡樂。

彰化/戴榮懋、林書弘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