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重啟疫苗預約只提供BNT 高端疫苗3處現場掛號接種

北市疫苗預約重啟,供6萬多劑BNT。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市疫苗預約系統今(4)日重啟,開放民眾預約BNT疫苗,於7日開始施打,市長柯文哲也強調「BNT與莫德納效果一樣好」,盼民眾盡速預約接種。

台北市4日起重啟疫苗預約,只提供BNT。圖/北市府 提供

市府表示,北市疫苗預約系統於2月4日至5日,09:00至17:00開放預約,預約成功的民眾會於6日收到簡訊通知,並於7日至9日接種。柯文哲指出,由於莫德納疫苗已被預約完畢,這次系統只會開放民眾預約BNT,約共有6萬8千劑,至於高端疫苗,市府則會開放3個注射點,並於網站上公告,供民眾預約施打。

柯文哲日前表示,自己第三劑疫苗打的是BNT,呼籲民眾「別一定要打莫德納,這樣會不平均,如果大家都願意打BNT,市府下次就不用再重啟預約系統,一次就可以解決」,他也強調BNT和莫德納的效力,在醫學統計與臨床試驗上並沒有太大差異。

另外,台北市也於2月7日到11日提供高端疫苗現場掛號接種,地點包括台北車站、義信禮堂、捷運松山。

圖/北市府提供

責任編輯/吳東穎、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