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農曆新年!日、澳、美華人區「醒獅獻瑞」

紐約中國城迎接農曆新年。圖/翻攝自AP Direct

喜迎農曆新年,各地熱鬧滾滾,日本橫濱中華街今年再度請來醒獅團表演,除了慶賀新年,也希望藉祈福,盼疫情早日終結。另外,澳洲墨爾本、美國紐約中國城,甚至是杜拜,都有精彩舞龍舞獅表演,街上也是張燈結綵,喜氣洋洋。

日、澳、美華人區 喜迎農曆新年

迎接農曆新年,日本橫濱中華街鑼鼓喧天,還搭配舞龍舞獅表演迎接虎年,街道兩側被圍觀民眾擠得水洩不通,熱鬧滾滾。由於當地疫情升溫,相關活動多半都取消或延期,但特別保留醒獅團表演,除了慶賀新年,也希望藉此祈福,盼疫情早日終結。

在澳洲墨爾本同樣有舞龍舞獅表演,吸引民眾搶拍;美國紐約中國城也不例外,請來醒獅團表演,甚至燃放炮竹。

澳洲墨爾本舞龍舞獅表演。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紐約中國城請來醒獅團表演。圖/翻攝自AP Direct

杜拜上演中國傳統表演 疫中過節備感溫馨

散發濃濃年節氣氛的還有杜拜,這裡張燈結綵,喜氣洋洋,甚至有精彩水舞秀、各項中國傳統表演,令當地華人備感溫馨。有當地華人表示,「新年對我而言意義重大,我已在這工作了3年,但因為新冠疫情沒有回去,我很想念家人。」

杜拜當地也散發濃濃年節氣氛。圖/翻攝自AP Direct

教宗方濟各祝賀農曆新年 期待世界和平

另外,教宗方濟各也祝賀農曆新年,期待新的一年世界和平,所有人都能健康平安。

教宗方濟各。圖/翻攝自AP Direct

中國人首在太空過年 寫春聯裝飾大紅氣球

而今年中國太空人更首次在太空站過年,不僅揮毫寫春聯,還用大紅氣球裝飾太空站,即便遠在地球400公里外,依舊充滿濃濃年味。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