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鯤鯓代天府抽出「中上」國運籤 曝疫情有望今年緩解

南鯤鯓代天府抽出國運籤。圖/台視新聞

大年初一,全國宮廟依照往年慣例抽國運籤,台南南鯤鯓代天府今年第四籤就抽中,還連續8個聖筊,抽中一支中上籤,籤首提到「觀音大士收大鵬鳥」,廟方以疫情解籤,似乎象徵今年疫情也會被收服,也提到可能在10月後會逐漸趨緩。

8聖筊「十方佛法有靈中」 國運籤出爐為中上

台南南鯤鯓代天府大年初一上午11點開始抽國運籤,國家未來運勢怎麼走,萬眾矚目,今年第四籤就抽中,且一連8個聖筊,國運籤出爐全場鼓掌,因為已經連續4年不是下下籤,就是沒筊,去年好不容易抽到中上籤,今年也是一支好籤,南鯤鯓代天府董事長陳浚鎰強調,就廟方的看法是中上籤。

代天府自從104年國運籤抽出「武則天上天」,隔年首位女總統蔡英文上位,被稱作「神預言」打響名號,今年國運籤籤首「觀音大士收大鵬鳥」,廟方解籤提到,似乎代表今年疫情會逐漸明朗。

南鯤鯓代天府總幹事侯賢遜提到,這個疫情在做怪,大家配合防疫,到最後會被收掉,表示到10月疫情應該照理就會結束。

疫情10月有望緩解 政者如「佛」無私可讓國運旺盛

而民俗專家羅川淮則說,以政治來看的話,就是說國家的整個國運還有整個政局,在今年1到4月份時會有一些所謂的紛爭,在提醒當政者本身要像「佛」一樣,要有無私的心,才能夠讓國運慢慢旺盛起來。

今年代天府抽到吉籤,不只疫情,民俗專家也針對政治角度做出解釋,不過不管抽到什麼籤,終究只是參考用,還是靠自己打拼創造機運才最重要。

台南/黃富祺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