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買花討喜!花市湧人潮 蘭花、金桔夯

除夕這天花市現人潮。圖/台視新聞

除夕夜這(31)天,一早也有不少民眾湧進建國花市買花增添喜氣,其中蘭花、金桔和香水百合都是熱門商品。另外民眾也得把握除夕的好天氣,因為深夜開始就有一波華南雲雨帶東移,下雨機率也提高,初三開始陸續有鋒面和冷空氣通過,溫度又會往下掉,全台都有可能下雨,春節期間的天氣都不太穩定。

除夕花市現人潮 金桔、蘭花最熱門

除夕一早,建國花市依舊湧進買花人潮,民眾仔細挑,提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準備回家過新年。有民眾表示,「我買了很多蘭花,過年嘛,總是門口插一盆啊,另外也有買香水百合和文心蘭。」

各種顏色的花蕊,象徵來年繽粉喜樂,當然也有好幾款熱門商品,建國花市攤商表示,「金桔、大理花還有蘭花都很熱門,它們很喜氣,蘭花就是在室內比較持久。」

連假前供不應求 香水百合價格一度飆漲

另外,香水百合也有民眾採購,連假前幾天供不應求,價格大飆漲,直到除夕這天才回穩,有民眾表示,「前面幾天真的很貴,有人賣到一千多,那超漂亮超大朵的,可是這禮拜開始,像今天就很便宜了,了不起都兩三百塊而已。」

雨神亂初一! 初二、初三鋒面冷空氣接近

不少人把握好天氣來花市買花,因為接下來雨神就要來擾亂新春天氣。除夕這天可以說是連假當中北部天氣最好的一天,因為初一就有華南雲雨帶東移,初二、初三再有鋒面和冷空氣接近,全台都有可能下雨,初四、初五北東天氣濕涼,倒是中南部的天氣轉趨穩定。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初二到初三的時候冷空氣並不會太強,反而是鋒面系統會接近,等於是全台灣都非常容易有雨勢,初五到初六這兩天,有一波冷氣團會下來,這波冷氣團的空氣應該會滿強的。」 

農曆新年想要走春,保暖衣物要備齊,雨具也得隨身攜帶,才能不畏低溫和雨勢,迎接虎年到來。 

台北/林宸佑、李和融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