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接觸頻繁再添確診 陳其邁坦言:10天空窗期讓人很擔憂

陳其邁說明高雄疫情狀況。圖/台視新聞

由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傳回高雄的群聚案,今(30)天再新增5例,其中高雄某幼兒園相關個案一口氣增4例,甚至還有1例傳到屏東,指揮官陳時中也說後續需要關注監測,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表示,幼童在學校間互動頻繁,也難像成人一樣長時間戴好口罩,才出現擴散至隔壁班確診的狀況。

指揮中心提到宜蘭礁溪長榮飯店群聚案轉移至高雄,今天更一口氣新增5例,包括4名幼童(案18820、案18821、案18822以及案18854)、1名幼童的家人(案18824),而在幼童中又有1例擴及至屏東,列為案18554,打破屏東208天0確診的紀錄。

陳其邁指出,他相當擔憂這起幼兒園群聚,因中間曾出現了10天的空窗期,也可能已造成第三波感染。陳其邁表示,在幼兒園內,幼童因為彼此之間接觸頻繁,無法像大人一樣戴好口罩,因此群聚染疫擴散到隔壁班,不過他表示確診案例仍在同一樓層,還沒有往外擴散,目前是高雄重點追蹤的群聚案,後續將關注同住家人染疫風險,繼續匡列採檢。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