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租屋真詐財! 假房東押金到手秒封鎖Line帳號

民眾在知名租屋網遭詐財。圖/台視新聞

現在人想租房都會上租屋網站,有民眾在知名租屋網上,看到許多全新裝潢的精美物件,租金卻比一般行情價低,跟房東連繫後,對方以物件搶手為理由,要求租客先繳押金才能第一優先看房;但沒想到,租客匯款後,突然被假房東封鎖Line帳號,被害人求助無門,驚覺被騙而報警。最後警方循線逮到35歲陳姓嫌犯,有12名被害人遭詐1.5萬到2.5萬元不等,依詐欺罪送辦。

全新裝潢租金低廉 加LINE匯押金才看房

一張張新穎的房屋照片,還標榜全新裝潢附傢俱電器,整層住家2房2廳2衛2陽台,租金一個月只要2萬500元,讓租客好心動,隨即與房東聯繫。雙方用LINE聯繫上後,房東以物件搶手為由,謊稱若要第一優先看房,必須得先繳押金,但假房東在租客匯款後就消失,讓租客超傻眼。

台中市偵七隊長陳步青表示,「該知名租屋網站註冊號碼大多為人頭電話,查緝35歲陳姓犯嫌到案,並查扣相關贓證物。」 

12被害人遭詐1.5-2.5萬 嫌依詐欺罪送辦

警方循線逮到35歲陳姓嫌犯,還有犯案工具,發現有12名被害人遭詐財金額最多有25000元,陳姓嫌犯被依詐欺罪送辦。警方呼籲,現在透過網路找房租屋越來越普遍,民眾千萬別輕易匯款,了解清楚再匯錢,以免被騙了錢要不回來,欲哭無淚。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