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處長孫曉雅包水餃慶虎年 愛貓意外亮相

農曆春節快到了,就連外國貴客都一起瘋過年,去年七月來台上任的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也「入境隨俗」,拍攝賀歲影片,她大秀廚藝,傳統的水餃、炸年糕都做得有模有樣,影片中不時出現的亮點就是她的愛貓,孫曉雅透露,自己是「資深貓奴」,因為貓跟虎都是貓科動物,所以對虎年倍感親切。

透露是資深貓奴! 孫曉雅入境隨俗慶農曆年

孫曉雅在賀歲影片中大展廚藝,在烹飪過程中,一隻超萌的虎班貓亂入,成了一大亮點。孫曉雅表示,「我想和大家分享一個小故事,我是一個資深的貓奴,雖然貓咪和老虎差很多,但牠們都是貓科動物,所以我對虎年感到特別親切,」

孫曉雅二度來台 「實現外交官生涯的夢想」

孫曉雅直說自己是資深貓奴,愛屋及烏,對於同屬貓科動物的虎,還有虎年,都很喜歡,雖然去年7月才就任,但這已經是她第二度來台,入境隨俗,完全駕輕就熟。

孫曉雅表示,「我第一次派駐台灣是在30年前,能夠再次回到台灣,對我來說是實現外交官生涯的夢想,經過這麼久的時間,我很高興能跟大家再次於台灣共度農曆春節,在不容易的日子裡,我們珍惜與親友相聚的機會。」

肩負台美關係重任! 孫曉雅特別拍片拜早年

雖然美國沒有過農曆年的習俗,孫曉雅肩負維繫台美關係重任,也特別拍攝賀年影片,提前拜個早年。

台北/林宸頡、蕭睿陞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