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鬧蛋荒,有早餐店業者直呼「搶雞蛋比搶疫苗還難。」圖/台視新聞
全台鬧蛋荒,有早餐店業者直呼「搶雞蛋比搶疫苗還難。」圖/台視新聞

全台鬧蛋荒!今(29)天一樣有不少民眾一早就到蛋行詢問,卻通通撲空,店家連鴨蛋都賣光了,只剩下皮蛋和鹹蛋。還有早餐店業者只剩下少量的雞蛋可以使用,感嘆搶雞蛋比搶疫苗還難!而民眾除了搶雞蛋,還要搶買年貨,因為受到疫情影響,大家傾向在家圍爐,市場一大早就擠滿採買人潮,全都要趕在除夕夜前,備齊所需年貨。

量少供貨不穩 民眾採購年貨急問「有蛋嗎」

民眾到蛋行買雞蛋卻通通撲空。圖/台視新聞

全台鬧蛋荒,民眾一早前往蛋行採買雞蛋,接連好幾位客人到場後,通通撲空,連鴨蛋都賣光,只剩下皮蛋和鹹蛋,業者也很無奈,因為沒蛋的原因是上游缺貨問題。就怕過完年供貨也還不穩定,早餐店業者只剩少量雞蛋可以使用,想撐過春節連假也有困難,直呼搶雞蛋比搶疫苗還難,有早餐業者更直言,「蛋行也是用配量的,它能夠供應我們,我們就要偷笑了。」

疫情攪局在家圍爐較安心 市場湧採買人潮

春節將至,不少民眾上街採買年貨。圖/台視新聞

再過兩天就是除夕,民眾除了搶蛋,還上街採買年貨!今天一早就有許多民眾提著大包小包,在市場內仔細挑、認真選,要趕在除夕夜前備齊所需年貨,幾乎所有店家門口都擠滿人潮。因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民眾都傾向在家圍爐,佛跳牆、臘肉等年菜都很受歡迎,但在過年前食材價格難免出現波動,少部分品項微微漲價,以進口肉品最為明顯,民眾下手前得多惦惦荷包。 

台北/徐郁潔、甘而棣、蔡志恆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