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級指引挨批難落實 柯文哲改口:先預告、不強制

台北市昨(28)天公布升2.5級指引,未來餐廳「有條件內用」,沒有完整接種滿14天,建議一律外帶,不過有店家抱怨執行上有困難,加上2.5級何時上路,北市也沒明講,現在到底要不要遵守?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9)天表示,只是先預告並沒有強制,還反批衛福部策略有問題,應該讓台北版疫苗護照先過關。

店家怨沒有強制力看小黃卡 北市2.5級上路再等等

本土疫情升溫,台北市昨天才公布2.5級規範,餐飲業有條件內用,建議民眾要接種兩劑滿14天,否則一律外帶,店家抱怨實際執行有困難,一名早餐店家表示沒有什麼強制力,要求客人一定要拿小黃卡出來看。

面對基層聲浪,北市未說2.5級何時上路,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再強調,2.5級指引從原則上遵守,表示只是先預告、不強制,他表示是擬定下一步策略,還沒要強制實施。

疫苗護照中央擋 柯文哲怨:每天寫公文幹什麼

話鋒一轉,柯文哲再批指揮中心疫苗護照不放權限,他強調,要執行的最簡單方法還是疫苗護照,衛福部一直要求要歐盟的國際標準,但他認為,不必搞到像機場護照那種標準,直指「衛福部策略有問題」,他抱怨跟中央申請一個禮拜,本來電話講一講就好,每天在寫公文幹什麼。

足跡重疊就關14天? 北市:前後半小時才匡

春節連假第一天,柯文哲視察採檢入境旅客的車來速篩檢站,有民眾抱怨,只是打疫苗跟確診者足跡重疊,也要關14天,過年假期都泡湯,對此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接觸者在前後用餐半個小時會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但是有足跡的部分,還是希望擴大採檢,會跟當事人聯絡請他來採檢。

台北/呂欣玫、黃澄柏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