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113名居隔師生今日出關。圖/高科大提供
高科大113名居隔師生今日出關。圖/高科大提供

高雄科技大學1月21日接獲一名學生(案18309)確診,在高雄地區共匡列113名師生隔離,校方表示,師生在27日經PCR二度採檢全數陰性,今(29)日順利出關,可以返家過年,副校長俞克維也親自到校迎接出關師生。

高科大表示,21日深夜從北部傳回一位學生確診資訊開始,隔日校方立即按市府衛生局指示,提供自1月初起二週內與該生的接觸名單,由衛生局決定召回匡列採檢師生。

學校22日即完成校區全面清消,按市府要求清出隔離宿舍並妥善安置檢疫師生,所有隔離宿舍內所需物資都於當日緊急採購完成,並調度校內防疫物資給予師生完善保護、隨時保持與家長的聯繫使其安心。

高科大指出,從22日陸續被通知回校檢疫隔離的師生,拖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回校報到,不知是否會在校內過年,在住服組老師的協助下,快速地通過檢疫後入住,今(29)日0點師生完成隔離檢疫後,部分家長已迫不及待開車到校區內準備接送學生回去,趕得及在年前回家團圓。

高科大強調,後續師生們還有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學校仍會持續關懷和追蹤,希望疫情之下師生皆能平安健康。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