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越南移工和友人都染疫。圖/指揮中心提供
桃園越南移工和友人都染疫。圖/指揮中心提供

桃園市今(29)天新增9例確診,其中4人為自貿港區、3人為加貝爾幼兒園相關,2人為大同公司。此外市長鄭文燦指出,案18677的越南籍移工日前快篩陽性,經疫調後發現,該移工曾和女友至美容工作坊做睫毛3小時,而美容工作坊為錢都涮涮鍋的確診者所經營,隨後移工先確診,女友則是今天確診,尚無案號,列為明天個案。

鄭文燦表示,這名越南移工是在67305人普篩中被檢驗出確診,其職場接觸者600多人採檢結果都是陰性,另外考量移工居住環境容易交叉感染,除了將近距離接觸者送至防疫旅館居家隔離外,也將152人送到檢疫所居家隔離。鄭文燦強調,市府接下來也將針對美容工作坊所屬的家庭5人、以及工作坊顧客都會擴大匡列採檢。

鄭文燦透露,起初移工自述生活單純,但經衛生局疫調後發現,這名越南移工和女友和錢都阿嬤感染鏈有關連。錢都阿嬤(案18631)確診後,發現一家五口皆染疫,包括爺爺(案18632)、(媽媽)案18634、兩個孫子(案18633、案18630),而這家人的媽媽工作場域為睫毛美容店,「因此預判是在美容工作坊做假睫毛的時候被感染」,讓這起傳染鏈再擴大。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