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男踩確診足跡衰被隔離 旅館費用4萬2「好貴」

春節9天連假開始,但本土疫情延燒,台北市接觸者的接觸者,也要預防性隔離5天,這個春節全台至少有1.6萬人在隔離中度過,但如果被隔離的民眾篩檢結果是陰性,入住防疫旅館的費用就得自己買單。新北市有一名男子被匡列隔離,雖然事後篩檢沒有確診,但隔離14天的費用總共4萬2千元,得自掏腰包,讓他超生氣,因為就算中央有補助一天一千元,但扣掉假日,算下來也是杯水車薪。

匡列隔離沒確診得自費 高雄市民好福利「免費」

新北有一名男子打完第三劑疫苗,想說去吃火鍋補一下,沒想到同一時間店裡面有確診者,讓他和其他顧客共36人被匡列隔離,而隔離費用不同縣市卻是兩樣情。

高雄市長陳其邁霸氣宣布,「高雄市民假如被匡列居家隔離,免費,不用收任何費用」。高雄隔離費用通通市府買單,但其他縣市可就沒這麼好康,如果匡列後被驗出確診,隔離費用政府會支應,但如果被隔離後檢驗結果是陰性,入住防疫旅館一天3千元來算,住滿14天共4萬2千元,得自掏腰包,就算中央一天補助一千,扣掉假日和有支薪的天數,領下來也就幾千塊,貼補效果杯水車薪。

匡列隔離沒確診,費用需自付。圖/台視新聞

擴大匡列! 北市:接觸者的接觸者先隔離5天

雖然台北市也有加碼隔離補助,一天多500元,但匡列範圍更大,接觸者的接觸者也要預防性隔離5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說,接觸者的接觸者也要預防性隔離5天,至少在5天之後PCR沒有問題,才能解除隔離,「不過這樣人數就變多了,我們也是因為匡的範圍變大,在去年最後清零階段,才有辦法消滅掉」。

雖是防止疫情擴散,但對民眾來說,在過年前被匡列隔離,不止吃不到團圓飯,隔離的費用也讓荷包大失血。

台北/林宸頡、蕭睿陞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