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務士收信,意外在郵筒收到百萬支票!台南郵務士日前收信,不只在郵筒發現一張109萬支票,還有另一張24萬支票,懷疑是失主寄信時夾在其中,緊急送到派出所,糊塗失主又驚又喜,連忙感謝。事實上,誤投郵筒的物品還真的千奇百怪,撿過皮夾、鑰匙、證件等,郵筒簡直是另類百寶箱。

支票疑失主不慎夾在信中 警局通知才察覺

一張109萬的支票,還有一張24萬多元的支票,兩張支票加起來破百萬,但出現的地方竟然是郵筒。郵務士許佳璋還原發現經過,「整理的時候發現夾雜著2張支票,過年了,遺失的人一定會很著急」。

原來郵務士開郵筒收信,赫然發現一堆信件中夾了2張支票,沒用信封裝,而是「裸身」,懷疑是民眾寄信時,不小心夾帶到,不過糊塗失主沒發現,直到警局通知才驚覺百萬支票差點不見了。

有如「另類百寶箱」 證件、存摺都在郵筒發現過

其實郵筒就像另類百寶箱,證件、存摺、健保卡、身分證都有人誤投,甚至還有人會惡作劇把垃圾丟進去,郵局只要撿到重要證件,都會盡力物歸原主,但也提醒民眾別太粗心大意,萬一找不回來就麻煩了。

台南/黃富祺、蔡宛儒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