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顛倒屋」,體驗天地倒轉。圖/翻攝自AP Direct
哥倫比亞「顛倒屋」,體驗天地倒轉。圖/翻攝自AP Direct

您有看過顛倒屋嗎?台北跟高雄過去曾舉辦顛倒屋展覽,而現在哥倫比亞也出現一棟顛倒屋,還成為打卡熱點!

挑戰牛頓地心引力 室內擺設「上下錯置」

來到哥倫比亞郊區的瓜塔維塔,清幽的山林間有棟房子特別吸睛,只見房屋外觀完全顛倒過來,走進屋內更讓人大吃一驚,客廳的沙發跟圓桌竟然出現在天花板上!走到浴室看一看,馬桶跟浴缸也都違反地心引力,出現在頭頂上方,彷如來到顛倒世界。遊客說「很有趣,這個地方很好玩,可以帶孩子或跟朋友一起來玩」。

哥倫比亞的顛倒屋。圖/翻攝自AP Direct

這棟顛倒屋不只外觀顛倒,所有的室內擺設也都是上下錯置的,遊客盡情地發揮創意,跟顛倒的家具互動,擺出各種姿勢拍照,照片拍好後再轉個180度,每個人都像是站在天花板上,十分有趣。

顛倒屋拍出來的照片再翻轉180度,有站在天花板的效果。圖/翻攝自Instagram@ LaCasaLoca

超狂顛倒屋設計實現 成打卡熱點

顛倒屋屋主是一名奧地利人,他對家鄉的顛倒屋印象深刻,因此兩年前決定在哥倫比亞蓋一棟顛倒屋,他坦言許多人聽到他的計畫後,都以為他在開玩笑,「當我在找可以掛在天花板的浴缸時,他們說好喔,隨你便」。

顛倒屋拍出來的照片十分有趣。圖/Instagram@ LaCasaLoca

很多人對屋主的話不當一回事,沒想到他真的成功了,顛倒屋今年年初才蓋好,就成為打卡熱點,遊客絡繹不絕,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