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納達爾闖進決賽! 距離「史上最多」大滿貫冠軍只差一步

納達爾成功闖進澳網決賽。圖/翻攝自Instagram@rafaelnadal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今(28)天在4強賽中碰上義大利好手貝雷帝尼(Matteo Berrettini),相較於前一場比賽打得掙扎,此戰納達爾以6比3、6比2、3比6、6比3,4盤輕鬆解決對手,而這也是納達爾生涯第6度挺進澳網男單決賽,距離史上最多的21座大滿貫冠軍,也只差最後一步。

儘管納達爾生涯曾6度闖進澳網決賽,但他僅在2009年的澳網成功奪冠,納達爾表示,「對我來說,現在澳網勝過任何一切事情,我覺得我很幸運,我曾在2009年贏過冠軍,但我從沒想過我在2022年還有機會。」納達爾此戰贏球後,冠軍戰將碰上俄羅斯好手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和希臘帥哥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的贏家。

此外目前網壇「三巨頭」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費德爾(Roger Federer)和納達爾都以20座大滿貫賽男單冠軍並列史上第一,然而喬科維奇日前因疫苗問題遭遣返;費德爾目前則因傷長期休兵,如今納達爾率先站上改寫歷史的舞台,就看自己能否把握住了。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