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心情不好外出 居檢男落跑6小時重罰30萬

台中一名正在居家檢疫的男子半夜自行離開防疫旅館,依法開罰30萬元。圖/台視新聞

一名從中國大陸入境的男子,要在台中市南屯區防疫旅館進行14天居家檢疫,結果卻半夜落跑,飯店發現後通報,警方會同區公所人員前往現場進行訪查,發現他真的不在房內,調閱監視器確定他離開房間超過6小時,違返春節檢疫專案,違規情節重大依法開罰30萬元。

半夜出去走走! 居檢男手機放旅館「找無人」

居家檢疫中的男子自行離開房間。圖/台視新聞
男子直接從地下室出口離開飯店。圖/台視新聞
隔天一早男子才回到防疫旅館。圖/台視新聞

從監視器畫面看到,半夜12點半左右,一名帶毛帽穿厚外套的男子打開防疫旅館房間的門走出來,然後趁夜深人靜沒人發現,再從地下停車場走出飯店,直到隔天上午天亮了,才一個人步行回來,但他明明正在居家檢疫期間,怎麼能自行外出。

居檢趴趴走!男PCR陰性 仍強制送集檢所

男子在1/12從中國大陸入境。圖/台視新聞

據了解,男子是1月12日自中國大陸入境,選擇春節居家檢疫措施A方案,並於台中南屯區防疫旅館進行14天居家檢疫,1月23日凌晨飯店緊急通報警方,他違規擅離外出,警方接獲通報後並會同南屯區公所里幹事前往現場進行訪查,發現他真的不在房內,調閱監視器發現男子0點28分走出房間、搭電梯、走樓梯,從地下室停車場出口步行離開,到上午7點10分才回到旅館,擅離指定住所超過6小時!

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接獲通報後一直尋找這名男子,發現他的手機放在防疫旅館內;男子返回旅館後,也只說是心情不好想到外面放空。事後檢查他的PCR結果是陰性,但這居檢期間還趴趴走,超過6個小時,民政局決定重罰他30萬,並將他強制移送集中檢疫所。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