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鬼牛排只有確診足跡卻匡列66人居隔 陳其邁親曝「關鍵原因」

高雄左營區「赤鬼炙燒牛排」昨(26)天晚間突然提早打烊,包括店內餐廳工作人員33人及同時段用餐顧客33人,都送往集中檢疫所隔離,不過,今(27)天新增的本土確診個案中,並沒有相關確診個案,只有確診者的足跡,讓外界好奇以往這樣的情況只會呼籲採檢、留意身體狀況,這次怎麼會在過年前大動作匡列隔離?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及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親曝「赤鬼」匡列隔離66人的「關鍵原因」,陳其邁也重申,「沒有人愛當壞人」。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赤鬼牛排66人被匡列隔離是因餐廳的特性,用餐期間顧客都沒有戴口罩,而且疫調過程中,透過警方調查監視器發現,店家未符合相關防疫規定,包括適當間距、隔板、公共區的BAR台、餐具清消以及公共區配戴手套等。

潘炤穎指出,若餐具有被汙染的話,就有後續的傳播風險,因此針對店內33名員工及現場33名顧客匡列隔離。

市長陳其邁也補充強調,「馬上要過年,原則只有一個就是風險。」除了衛生局同仁調閱監視錄影帶全面了解,也從餐廳內的桌椅擺設、空調、人員接觸的狀況來判斷。陳其邁重申,「沒有愛當壞人,過年期間這樣感到很抱歉,但還是希望不要再發生類似餐廳內的群聚感染事件。」尤其餐廳內的共用BAR台、餐具的清消,是疫情風險的考量重點。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