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火鍋群聚再擴大,1/16用餐者快採檢。圖/台視新聞
八德火鍋群聚再擴大,1/16用餐者快採檢。圖/台視新聞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7)日上午召開防疫記者會表示,錢都涮涮鍋群聚案出現第四組客人確診,且經過疫調發現,錢都群聚和加貝爾幼兒園群聚有關,因為加貝爾確診個案的阿嬤(確診者),1月16日去過錢都吃飯,推測因此傳出家庭群聚,進而連動到加貝爾幼兒園染疫。

錢都涮涮鍋(桃園八德介壽店)累計到昨天有三組客人染疫,包括昨天新增的案18616、案18617、大湳市場買菜母女(案18135、案18154)、確診孕婦(案18348),鄭文燦指出今天再新增第四組客人染疫。鄭文燦也指出,其中有一位就是加貝爾幼兒園確診童的阿嬤,因此可連動到幼兒園群聚染疫案。

鄭文燦說,昨天深夜疫調,這位的阿嬤曾於16日前往錢都用餐,時間點出現吻合,初判錢都群聚與加貝爾幼兒園感染有相關。鄭文燦強調,錢都案與西堤案不同,因為錢都員工目前採檢都呈現陰性,因此推斷較大的風險落在1月16日,是顧客間的交叉感染。

鄭文燦也呼籲,1月16日曾經到錢都八德介壽店的民眾,請盡快出來篩檢。還有龍潭染疫部分,也請去過石門山登山步道、土地公廟旁邊卡拉OK唱歌的民眾,也趕快到採檢站篩檢。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