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6)日1922疫苗預約平台開放第21期預約,系統開放3個小時後,就有將近30萬人預約,其中莫德納最多人搶,第二名則是高端,有醫療粉專也分享,台灣上週施打疫苗的人口比是世界第一。但接下來外界關心疫苗的3大難題,包括5歲以上的幼童要不要打疫苗?12至17歲青少年要不要打第三劑?以及國人要不要打第四劑?指揮官陳時中說,這3題都還待研判及討論。

疫苗預約排行曝光 「莫德納」人氣高居第一

第21期疫苗今天開始預約,在開放三個小時後,已經有將近30萬人完成預約,其中莫德納最多人搶,第二名是高端,BNT和AZ預約率則不到百分之十。

第21期疫苗預約,以莫德納疫苗最搶手。圖/台視新聞

疫苗陸續到位拚涵蓋率! CDC盼2月底達50%

隨著第三劑打氣越來越旺,疫苗庫存量還有多少?累計這兩天到貨的BNT約有300萬劑,接下來也可能再加購,今、明兩年也已經採購3500萬劑的莫德納,另外也有500萬劑的AZ次世代疫苗,指揮官陳時中盼望2月底第三劑涵蓋率就可以達到百分之50的目標。

疫苗陸續到位拚涵蓋率。圖/台視新聞

強制居家辦公?陳時中:不強制

但近來有不少職場爆發群聚事件,中央會不會強制企業啟動分流上班?陳時中表示,有一些大企業已經開始分流分艙或居家辦公,這也是指揮中心一直在主張的,不過有些在工廠作業的沒有辦法做到。

擴大疫苗施打對象?陳時中:待研判討論

外界關心接下來疫苗的3大難題,包括5歲以上的幼童要不要打疫苗、12歲到17歲青少年要不要打第三劑、國人要不要打第四劑?

對此,陳時中則說,這都要請學者專家根據國際資料來研判、討論。

台北/徐郁潔、余苓瑀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