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雞蛋漲價,現在有錢也買不到!台中有網友說,店家規定客人買蛋限一、三、五,一天只能買10顆,還有攤商說,已經有半個月叫不到貨。雞蛋缺貨的主要因為是最近溫差大,蛋產量減少,加上年節需求增加,才會供不應求,目前每天有360萬顆雞蛋的缺口,供應量和價格要回穩,恐怕得等過年之後了。

有店家買蛋限定一三五 一天僅能買10顆

把蛋打在煎台上滋滋作響,早餐店是用蛋大戶,但現在雞蛋產量減少,價格上漲,業者也大喊吃不消。早餐店業者說,「之前蛋一箱6、700元,現在已經漲到800,原本蛋一顆賣10塊錢,撐不住就賣15塊錢」。

市場內民眾精挑細選,對蛋價調漲也很有感說,「原本一顆好像5元,現在好像7、8塊吧,也是要吃不然怎麼辦」。另外也有攤商說,「本來一斤差不多32元,現在一斤要46元」。

雞蛋產量缺口兩萬箱 1天少360萬顆蛋

不過比起蛋價上漲,還有店家面臨無蛋可賣,店家就限制一人最多只能買25顆,也有網友在臉書上PO文,說買蛋規定星期一、三、五,一天只能買10顆。

由於天氣冷加上農曆新年將至,讓雞蛋需求跟著增加,如果要穩定雞蛋供應量,一天大約需要12萬箱蛋,不過目前雞蛋產量只有10萬箱,缺口2萬箱,換算下來,一天就少了360萬顆雞蛋,也導致雞蛋供不應求。

彰化縣養雞生產合作社主席林朝良就說,「早晚溫差大,影響了雞隻產蛋力」。

雞蛋產量減少。圖/台視新聞

供不應求+飼料上漲 蛋價估年後才回穩

雞蛋數量和蛋價預期要等農曆年過後一段時間,才有機會逐漸回穩,在這之前消費者想吃蛋料理,真的得多花一點錢了。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