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單日爆百例本土!篩檢站大排長龍 憂「交叉感染」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翻攝自AP Direct

香港這幾天Omicron疫情大爆發,專家擔心會呈現幾何級數增長;而今(26)天又新增107起新冠確診,其中100例是本土案例。港府持續實施清零政策,香港歐洲商會卻警告,照這樣下去,香港可能要等2024年中國研製出mRNA疫苗時,才會鬆綁邊境管制,但同時外國企業恐已紛紛出走,香港的亞洲金融中心地位恐怕也不保了。

香港篩檢站大排長龍!港人憂遭「交叉感染」

香港新冠疫情煞不住,26日又新增107例確診,其中100例是本土個案、7例源頭不明。葵涌村傳播鏈仍然占確診最大宗,社區大樓接連被封鎖,檢測站大排長龍,但人實在太多,有居民開始擔心交叉感染。葵涌百葵樓居民羅先生表示,「疫情爆發得如此厲害,我也懷疑是不是有人下樓檢測才染疫,沒理由一下子爆發得如此厲害。」

好幾千個大樓居民遭到禁足,但病毒持續擴散,防疫措施卻不夠嚴密,有居民痛批,再這樣下去沒病都變成有病,「大家在這裡都好像等待被確診,我們都預計現在這情況會愈來愈多人感染。」

香港確診呈幾何級數增長 多處大樓遭封鎖

專家擔心,確診將呈現幾何級數增長,港府也延長部分社區大樓的封鎖措施。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我們沒有選擇,只能延長圍封強檢措施。」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港府的清零政策有沒有用,也再度面臨質疑。

專家估港2024才鬆綁邊境!企業恐爆出走潮

香港歐洲商會預估,香港可能要等2024年初才會鬆綁邊境管制,但外國企業恐怕等不了那麼久,大規模出走潮是遲早的事,到時候香港不但面臨人才外流,還有可能失去亞洲金融中心的地位。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