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抵達美國洛杉磯。圖/翻攝自Facebook@chingte
副總統賴清德抵達美國洛杉磯。圖/翻攝自Facebook@chingte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參加卡蕬楚(Xiomara Castro)的就職典禮,去程過境美國洛杉磯,今(26)日稍早已經抵達,有近2百位僑胞揮著國旗列隊迎接,駐美大使蕭美琴也開心曬出兩人自拍照;外界關心,賴清德本次出訪宏國,是否有望會晤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據外媒報導,白宮資深官員表示,賀錦麗無會見賴的計畫。

賴清德抵達洛杉磯 蕭美琴、AIT主席迎接

副總統賴清德25日以特使身份,代表中華民國與總統蔡英文出訪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參加新任總統,也是首任女性總統卡蕬楚的就職典禮,去程他先過境美國洛杉磯,於當地時間清晨抵達,駐美大使蕭美琴、美國在臺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也登機迎接。

駐美大使蕭美琴、AIT主席莫健登機迎接。圖/翻攝自Facebook@chingte

賴清德過境美國僑胞歡迎 蕭美琴開心曬2人自拍照

下機後,宏都拉斯駐洛杉磯總領事里維拉(Maria Fernanda Rivera)送上花束表示歡迎,賴副總統下榻的飯店門口,也有許多台灣僑胞手中揮舞中華民國與美國國旗,熱情迎接,駐美大使蕭美琴更是在臉書上曬出兩人合照,歡迎賴副總統抵美。

宏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里維拉為賴清德送上花束。圖/翻攝自Facebook@chingte


避免刺激中國 白宮:賀錦麗無會見賴清德計畫

這次過境美國,賴清德預計會停留一個晚上,隔日再飛往宏國,至於外界關注在就職典禮上,賴是否有機會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交流、互動,根據《路透社》、《美國之聲》等外媒報導,一名白宮不具名資深官員表示,為避免刺激中國,賀錦麗在訪問宏國期間,沒有計畫與賴清德會面。儘管如此,兩人在典禮上會不會「不期而遇」,也讓外界十分關注。

台北/蕭秉儀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