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6)天上午證實,新北亞東醫院再出現2名確診者,是一名病患及他的陪病家人,新北市府立即啟動疫調,針對院內病房所有患者及醫護同仁進行採檢,結果皆為陰性,確診者家人及接觸者的採檢結果也都是陰性,感染源仍在釐清當中。

侯友宜說明,這名確診病患的Ct值22,家屬的Ct值28,「還是具有傳播力,新北市府將謹慎面對。」由於這是亞東醫院近期發生的第二波疫情,是否院內感控SOP出現問題?侯友宜表示,亞東醫院都有落實防疫管理,院內經過擴大採檢也都是陰性,上次確診護理師的病毒基因定序也出爐,是否因接觸護理師而感染,將進一步調查釐清。

另外,昨(25)天公布一名確診者案18518,是一名居住在新北的雜誌編輯,是確診案18375(台北市房仲)的客戶,侯友宜指出,新北市目前匡列40人,採檢結果都是陰性,這名個案「對新北來講還是穩定掌握當中。」

不過依中央公布,雜誌編輯(案18518)在1/15就有症狀,但他與房仲(案18375)在1/17才見面,是否可能是雜誌編輯傳染給房仲?侯友宜說目前還在疫調當中。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