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北市?爭取閣揆? 林佳龍:沒太多個人算計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作為民進黨「正國會」共主,今(25)日率領將投入議員選舉的「台灣正青」團隊,要替新人打開知名度,而林佳龍在台中立委補選陪林靜儀拿下勝選,外界關注,林佳龍是否將「前進北市」,或是爭取閣揆大位。對此,他低調回應,「不會有太多個人算計」,但如果社會有需要,他也會推動扮演一些角色。

正國會共主領軍! 林佳龍率「台灣正青」出擊

「台灣正青」團隊將投入年底全台各地市議員選舉,前交通部長林佳龍領軍出擊、替新人站台,喊話「相信他們會為民進黨注入新血,成為民進黨的防腐劑、要做民進黨的改革派。」

林佳龍把「正國會共主」的角色擔當得淋漓盡致,喊話要當改革派,出身野百合世代,林佳龍雖然卸下官職,卻不影響他在派系中的影響力,今年初更在台中立委補選擔任輔選大將,贏得漂亮。

林佳龍替「台灣正青」團隊站台。圖/台視新聞

不主動爭取也願扛責! 林佳龍下一步留伏筆

外界關注,林佳龍是否將揮軍北上,直攻台北市長或閣揆大位?林佳龍說,選舉或職務不需要有太多個人計算,「當社會認為我非參與不可,也會推動來扮演一些角色」。

強調自己不主動爭取,但也不排斥扛起責任,語氣中預留伏筆,林佳龍的下一步,龍爪將伸向何處?現階段依然且戰且走。

台北/李和融、林宸頡、蕭睿陞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