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亂春節 中彰投燈會加強防疫暫不喊卡

國內疫情升溫,打亂各地的春節活動,其中中部三縣市,包括南投燈會、台中的中台灣元宵燈會,以及彰化的月影燈季、員林燈會都將照常舉辦,不過也強調,會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指示滾動式檢討。

彰化月影燈季、員林燈會 加強防疫管控不取消

彰化的月影燈季在去年12月17日正式點燈,超大的蛋糕造型花燈中間還有一輛小火車在上頭繞圈圈,現場一片燈海,還有馬卡龍色夢幻隧道,吸引大批民眾拍照打卡兼賞燈。而隨著國內疫情升溫,彰化縣府公布將會加強防疫管控,接下來登場的員林燈會也會正常舉辦,但民眾得全程配戴口罩並遵守實聯制等防疫規定。

彰化月影燈季、員林燈會將加強防疫。圖/台視新聞

中台灣元宵燈會2月登場 預定續辦續趕工

至於正緊鑼密鼓趕工的台中「中台灣元宵燈會」,預計2月12日到20日在文心森林公園登場,觀旅局表示,目前沒有停辦計畫,燈會區將加強防疫措施,內容也在研議中,會盡快公布。

台中中台灣元宵燈會照常舉辦。圖/台視新聞

南投燈會不喊停 雙重實聯制、預約控人潮

南投燈會將在1月29日點燈開幕,為期23天,縣府宣布不會喊卡,但會加強防疫作為,包括攤商區、會展中心,實施雙重實聯制,必要時會限定進場人數,採時段預約登記。

南投燈會採時段預約登記。圖/台是新聞

一年一度的元宵燈節,中部三縣市不掃民眾賞燈興致,仍會照常舉辦,但若疫情加劇或中央防疫升級加嚴,隨時滾動調整。

中部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