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剛落幕,高雄就傳出1名考生在24日確診COVID-19,高雄市衛生局緊急清消考場,同試場的考生及接觸師生都已居家隔離並進行採檢。晚間最新消息,該確診者的同校師生、工作人員逾80人都穿上防護衣載往檢疫所,由於該確者個案是在學測考試的首日開始出現不適症狀,但仍應考,是否違反相關規定,大考中心回應並沒有,也不會做任何懲處或扣分。

高雄學測考生確診 同校師生逾150人遭匡列

高雄某高中學生爆出確診個案,該名學生在1月21日、22日考完學測,沒想到隔兩天就驗出陽性、CT值21.2,學校在25日接獲衛生局通知,在午間完成快篩後,同步造冊將部分師生送往檢疫所。此個案匡列接觸者共有214人,其中有151人同校,32人列為居家隔離、119人自主健康管理。

高雄有學測考生確診。圖/台視新聞

學測不適仍應考違規?大考中心:不會懲處

不過該名考生在21日就出現咳嗽、喉嚨痛症狀,但仍堅持考試,讓同場應考師生通通被匡列,過年恐無法返家,是否有違反相關規定,大考中心則回應,這名學生並沒有被列入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名單內,量體溫也沒有發燒症狀,不會有任何扣分等懲處。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