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澳網風波不斷。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本屆澳網風波不斷。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澳洲網球公開賽風波不斷,近期爆出打壓言論自由爭議。有球迷穿「彭帥在哪裡?」字樣的上衣卻遭主辦單位攔下,不准入場。外界認為澳網屈服中國贊助商,群起圍攻,才讓主辦單位25號緊急髮夾彎開放。

澳網禁穿彭帥T恤 網壇傳奇「女金剛」轟懦弱

澳網場外,觀眾和保安人員僵持不下,原因就是一件T恤。有球迷穿寫有「彭帥在哪裡?」字樣的上衣,卻遭要求不准穿,標語也遭沒收。澳網保安人員表示,「不論你對這個議題是什麼立場,澳網公開賽都有規定,不能有任何政治標語。」

對此退役網壇傳奇「女金剛」娜拉提諾娃(Martina Navratilova)也看不下去。娜拉提諾娃表示,「真是太懦弱了,這不是政治訴求,而是人權訴求。」

挨轟屈服中國贊助商 澳網取消「彭帥T恤」禁令

去年11月,彭帥在微博自爆遭高官性侵,安危成為國際焦點。外界認為澳網主辦單位屈服中國贊助商,打壓言論自由。25號澳網又突然髮夾彎,表示若球迷不干擾秩序的話,還是可以穿「彭帥」T恤入場。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