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旗津「二級加嚴」!4防疫措施即日起實施14天

陳其邁宣布旗津防疫加嚴。圖/台視新聞

高雄港染疫案今(25)天再新增4例,市長陳其邁也宣布「旗津區二級加嚴」,自今天開始14天,暫停辦理大型活動、暫停接受日照及關懷據點等服務、餐廳需使用隔板和落實實聯制,以及在卡拉OK、小吃部唱歌時皆務必要佩戴口罩。

停辦活動、餐廳升級 高雄旗津4防疫政策加嚴

陳其邁公布防疫加嚴措施,共有4大項,包含「暫停辦理大型集會活動」,例如婚宴、廟會、教會、社區活動中心等;關懷據點、C級項弄長照站、失智據點以及日照機構「暫停接受服務」;「餐廳防疫升級」,必須使用隔板、落實實聯制;最後則是在卡拉OK、小吃部唱歌時,務必要戴口罩。

陳其邁表示,考量旗津工作人流者眾多,經討論後決定旗津的防疫政策即日起稍有加嚴,他表示不希望影響大家的生活,但社區的風險應該是目前首要注重的事情,因此大家只要在這段時間內,把自己的健康、公共衛生做好,就能盡早降低社區風險。

熱區、收細胞簡訊者加強自主健康管理 禁搭大眾運輸

另外,陳其邁指出,只要在「熱區」中島區、收到細胞簡訊者等兩類人,都要進行加強自主健康管理規範,每日早晚量測體溫、紀錄;外出不可搭乘大眾運輸(船、公車),且禁止到人潮擁擠的場所,如百貨公司、夜市、觀光景點、賣場等;禁止從事近距離或群聚型的活動;落實實名制並記錄每天活動;並延後非急迫的醫療檢查,若出現相關症狀,務必要主動聯絡當地衛生局或撥1922,依指示就醫。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