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錢」部署!憂桃園會封城 婆婆要兒媳「先匯紅包錢」

桃園疫情嚴峻,意外掀起紅包論戰!一名家住桃園的網友表示,婆婆擔心疫情燒不停,桃園會封城,因此跟夫妻倆說,過年不用回婆家,但連同大伯小姑的小孩紅包要先匯,而且規定金額要萬元以上,還要他們在期限內匯款,不然就是想故意拖時間,藉口不給紅包。一番話讓媳婦超為難,網友也認為,婆婆要求不返鄉可以體諒,但強討紅包的行為真的太誇張。

婆婆規定兒媳 1/24前包好紅包

過年包紅包喜氣洋洋,也成為傳統習俗,但網路上卻有民眾抱怨農曆年都還沒到,婆婆卻急討萬元紅包。這位媳婦表示,自己家住桃園,婆婆擔心疫情擴大桃園會封城,因此跟夫妻倆說過年不用回來,但連同自己和大伯、小姑等5個孩子的紅包要先匯,不只規定金額一萬元以上,還設下期限 1/24前要收到,讓她超為難,直言剛繳完孩子補習費,沒有多餘的錢,問婆婆能不能25號收到薪水匯錢,卻被怒斥「是不是想故意拖時間不給紅包?」

聽聞的民眾說,「疫情期間婆婆要求不回去,可能他們也有顧慮,但是紅包的方面來說,會盡自己能力所及範圍內給他們」,另一位民眾則是說「給父母的紅包是一定會到的,可是我覺得連同孫子那些也要討,就會有點金額比較龐大」。

婆婆「紅包追殺令」掀罵聲 網友批不懂體諒

疫情嚴峻,婆婆要求不返鄉,民眾普遍能接受,但討紅包行為卻引來網友一片罵聲,直言「到底是多愛錢,都不會體諒」、「這種要錢方式,我一毛都不會給」,也酸說「長輩規定要包多少,看了很討厭」。

桃園本土疫情再爆,也讓戰場從返鄉與否,延伸到「人不到、紅包要到」的論戰。

桃園/林注強、許芷瑄、王郁文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