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植本土病例地圖「台中+1」?疾管署:中市未及時更新資料

疾管署網站昨天顯示台中市出現1例本土確診。圖/翻攝自疾管署網站

本土疫情不斷延燒,北部、南部接連出現確診病例,中部民眾相當憂心,不過有眼尖民眾發現疾管署網站的確診地圖中,台中市竟然新增1人確診,對此,市長盧秀燕今(24)天上午澄清,是系統誤植;疾管署晚間澄清,是台中市衛生局未能於統計截止時間前於系統中完成資訊修正,才造成誤植。

疾管署昨日更新「本土病例地理分佈」地圖,今年至今共有261名本土確診、遍布全台8縣市,不過,有民眾發現,其中1例在「台中市豐原區」,引起恐慌。市長盧秀燕上午受訪時也說很奇怪,如果台中有新增一例確診,市府一定會知道,經衛生局和疾管署聯絡後,確定是系統誤植,強調台中沒有新增本土病例。

有關疾管署傳染病資料統計查詢系統出現誤植台中市1例本土個案一事,疾管署晚間說明,經查系統資料是由縣市政府進行維護,台中市衛生局未能於統計截止時間前於系統中完成國外旅遊史及境外移入感染來源等資訊修正,所以系統轉檔後呈現未更新資訊。

疾管署強調,已由疾管署先代為修正該個案資料,目前傳染病資料統計查詢系統今日已呈現正確資訊。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