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疫情緊追「4大感染鏈」,陳時中說「高雄和桃園是重中之重」。圖/指揮中心提供
控制疫情緊追「4大感染鏈」,陳時中說「高雄和桃園是重中之重」。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本土疫情多點爆發,宜蘭礁溪長榮酒店、台北南港房仲一家三口傳染鏈感染源頭仍不明,指揮中心還在調查源頭。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在積極要做的是仍桃園和高雄,因為規模比較大,而高雄港廠商各類非常複雜,「這兩個群聚是重中之重」。

陳時中指出,宜蘭礁溪長榮酒店感染源還沒有查到,圓山飯店和南港房仲一家三口染疫的感染源頭也還沒查到,但目前已有一點點線索,還需要去查證;另外是之前的新竹個案,目前友人基因定序判定和先前聯邦銀行足跡有關,還有一位在太陽能公司上班的案例,其母親有大湳市場足跡,目前基因定序也跟原來是一樣的,但一樣還沒看到感染源。

陳時中進一步表示,目前新竹家庭跟大湳市場母女這兩條線相對穩定,現在積極要做的是桃園和高雄的大規模感染,要去看看怎麼把它們停住,這兩個是重中之重。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