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下午親上火線開記者會,說明採檢及疫情最新進展。圖/台視新聞
侯友宜下午親上火線開記者會,說明採檢及疫情最新進展。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3)日公布新增52例本土確診,其中一例位於新北蘆洲(案18397),他與南港房仲同桌用餐也染疫,衛生局緊急匡列11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將於今(24)日14時4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採檢以及疫情最新進展。

南港房仲一家已3人確診,包括媽媽及擔任圓山飯店廚師的妹妹,因與房仲同桌吃飯,這位新北蘆洲的友人也確診。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個案18397為20多歲男性,1/17晚間與案18375(南港房仲)等4人相約聚餐,1/18因為喉嚨痛、流鼻水到診所就醫,1/22接獲台北市朋友告知確診消息,自行到醫院採檢,PCR陽性,Ct值19.4,收治專責病房隔離治療。

新北市衛生局指出,該個案感染源需擴大疫調進一步釐清,接觸匡列居住新北共11人,相關活動足跡也通知清消,包括涵蓋星巴克(新莊思源店)和瓦城餐廳(汐止遠雄店),侯友宜下午也將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狀況。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