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升國內疫苗覆蓋率,指揮中心宣布,疫苗預約平台第21期將開放返台國人預約第三劑,台北市甚至考慮初四後就會挪出醫療人力,來協助疫苗接種。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與其在過年期間打,不如這週趕快打比較重要。

第2劑間隔超過12週可預約第3劑 2/7開打

1922疫苗預約平台第21期將開放在國外接種過疫苗的國人,只要兩劑間隔超過12週,就能預約第三劑疫苗,預約時間從1月26日至28日,預計2月7日開打。

第21期疫苗預約平台開放返台國人接種第3劑。圖/台視新聞

不只要讓返台國人,回台也能打疫苗,力拚衝高疫苗接種率,台北市更喊話考慮初四還會加開疫苗接種站。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喊話,與其過年期間施打,不如這週趕快打比較重要,「醫護人員有病房需要去守,相對大家在輪休的情況,加上個別人員一年有一個適當的休息這也是應該,如果那兩天來打,不如這個禮拜大家趕快打還來得比較重要。」

民眾憂過敏不敢打 張上淳:可先諮詢醫師

不過有專家發現,國內的第一劑疫苗涵蓋率遲遲停留在8成左右,有民眾是擔心過敏不敢打,也有人因為過去施打流感疫苗產生不良反應,導致現在連新冠疫苗也不打了。

對此,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強調,如果擔心的話可以先諮詢醫師,「如果不是同類同一個平台製造出來的疫苗,我們是不會特別去說因為過去的狀況,而現在就不要施打。」尤其現有的資訊都顯示,打疫苗比沒打疫苗更有保護力。

默沙東新冠口服藥1/24到 其他品牌接力到

全力防堵新冠病毒威脅,指揮中心也對外證實,首批採購的默沙東新冠口服藥,最快24日清晨就會到貨,後續包括輝瑞口服藥和莫德納疫苗也將接力抵台。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