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輪疫苗預約26日開始,國外打疫苗「回台也能預約」。圖/指揮中心提供
第21輪疫苗預約26日開始,國外打疫苗「回台也能預約」。圖/指揮中心提供

Omicron疫情不斷延燒,帶起近日疫苗打氣,不過現在1922疫苗平台主要都是提供民眾第3劑,想要接種第1劑、第2劑的民眾不知要如何預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3)日表示,只要到疾管署官網首頁,點選「COVID-19」防疫專區就可以查找資訊,並可看到地圖與提供接種的院所。

另外,有不少回國民眾反映,雖然已經登錄國外疫苗接種資料,但要預約第3劑時卻都呈現資格不符,莊人祥說,先前預約系統沒有把這些資料納入,因此才無法預約,不過等21輪疫苗接種開放後,這些已經在國外接種疫苗並登錄者,如果已經接種2劑並滿12週,就可以上網預約,他也透露第21輪接種預約將從1月26日到28日,2月7日到13日施打疫苗。

圖/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