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症狀速快篩!房仲兄妹「超機警」 助快速匡列斷傳播

相關單位呼籲有症狀的民眾,儘快自購快篩試劑進行採檢。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我國今(23)日新增52例本土COVID-19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北市房仲哥哥(案18375)、圓山廚師妹妹(案18396)與母親(案18441)一家三口的「家戶感染」,因快篩的警覺性,與冷靜的後續應對,讓相關單位能快速地匡列相關接觸者並中斷病毒傳播,北市府與指揮中心也都稱讚兄妹倆很「機警、警覺」,是很好的示範。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稱讚兄妹快篩陽性後,並沒有驚慌。圖/翻攝自柯文哲YouTube

兄妹快篩陽性速通知接觸者 斷病毒傳播

北市府指出,哥哥案18375(26歲房仲)先於1月18日發燒,1月22日進行快篩,發現結果為陽性後他立即通知家人與接觸者,妹妹案18396(24歲圓山飯店員工)收到通知後,也趕緊進行快篩,並進行後續處理。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要匡列確診相關接觸者最重要的訣竅是「速度」,她感謝房仲與廚師兄妹,因為兩人在篩出陽性後並沒有驚慌,馬上通知了公司、朋友與到過的相關場域,請對方先進行篩檢,她強調,當民眾驗出快篩陽性,除了向政府通報外,最先要做的是通知朋友、職場,接觸者們匡住腳步的動作越快,越能阻止病毒擴散。

陳時中讚:房仲警覺性高 是良好示範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稱讚,房仲的「警覺性很高」,一有症狀就去快篩,且即時通知接觸者,是很好的示範,也呼籲有症狀者進行快篩。

如快篩陽性先打1922 柯文哲:不要直接跑醫院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防疫記者會上則呼籲市民,「有症狀、先篩檢、再看診」,他指出有症狀者進行快篩的「偽陽性」其實不高,強調有症狀者先自費購買快篩試劑篩檢,切勿到醫院採檢以免感染他人,若快篩結果為陽性,應立即通知市府,並交由專人處理。

北市建議有症狀者快篩SOP。圖/北市府 提供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