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堤群聚案今增2例確診 陳時中:對社區影響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CECC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宣布新增52位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其中與聯邦銀行、西堤餐廳群聚染疫案的相關確診者新增2位,其中一位案18442為打工學生校園相關,另一案18364為赴餐廳用餐的其他客人;另外,先前與群聚案有地緣關係的案17934因「4採陰」,故已移除案號。

聯邦銀行、西堤餐廳確診個案關聯圖。圖/CECC 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案18442為西堤群聚案衍伸校園傳播鏈裡的老師,在居隔期間被採檢為陽性;另一位案18364曾於1月9日帶小孩到西堤餐廳用餐,於居隔期間出現相關症狀,採檢陽性;兩案因皆於居隔期間確診,所以對社區的影響較小。

另外,日前與聯邦銀行、西堤餐廳群聚有地緣關係的案17934因女兒有相關症狀,且路徑重疊,所以帶女兒去採檢,根據調查後,女兒採檢結果為陰性,該案也已「4採陰」,故指揮中心判定該案為「偽陽性」,將案號去除。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