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研發都靠牠,美實驗猴車禍落跑「被通緝」。圖/翻攝自網路
疫苗研發都靠牠,美實驗猴車禍落跑「被通緝」。圖/翻攝自網路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包含猴子在內的動物皆於疫苗研發中扮演重要角色,然而近日美國一輛載著100隻猴子的卡車,在送往實驗室途中,在賓州發生車禍,其中4隻猴子逃脫。經過一夜追捕,目前還有1隻在逃,警方也對該隻猴子發布通緝令。

載百隻猴子出車禍4隻開溜 「目前1隻在逃」

近日在美國賓州中部,一輛載著100隻猴子要送往實驗室的卡車跟一輛垃圾車相撞,導致裝著動物的箱子散落一地,其中4隻猴子趁機「落跑」,讓大批員警和動保官員在寒冷的夜裡,拿著手電筒到處探照,仔細的搜索樹叢間每個角落。

也有熱心民眾也加入尋猴行列,民眾受訪表示,「我在臉書上看到新聞,就跟家人開玩笑要加入搶救猴子大作戰,還帶了狗籠、手電筒和夜視鏡。」經過一夜追捕,目前還有1隻猴子在逃,警方更大動作公布照片,發布「通緝令」,要把逃脫的猴子「逮捕歸案」。

疫苗實驗重要資源 長尾獼猴每隻身價27萬

這些落跑的猴子是「長尾獼猴」,每隻價格高達1萬美元(約27.7萬台幣),在圈養環境之下壽命可以長達30年,是疫苗實驗的重要資源,甚至有科學家認為應該將這種猴子和石油、糧食一樣列為戰略物資。

國際中心/陳毓麟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