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昏倒、考場飄瓦斯味 學測第三天小插曲不斷

考生昏倒、考場飄瓦斯味,學測第三天小插曲不斷。圖/台視新聞

學測考試進入尾聲,第三天的考科是文組同學的重頭戲,數B還有社會壓軸登場,雖然考生人數相較於頭兩天少,但防疫不能放鬆,另外突發狀況似乎也特別多,就有考生太緊張暈眩昏倒,還有考場飄出瓦斯味,幸好最後考試都順利進行。

學測Day3 文組重頭戲「數B、社會科」壓軸登場

學測第三天,天氣終於轉好,考生一樣分流入場,這回換文組學生的重頭戲,數B、社會考科壓軸登場,就怕數學科也出現魔王級題型,學生們小心應戰。考生說「希望大考中心不要出像數A那麼難,只要不要出像數A那麼誇張,基本上都還可以」、「數A都出那麼難了,數B聽說會比較簡單,信心比數A多一點吧」。

不過考試最後一天,突發狀況還真不少,有考生太緊張暈眩昏倒,救護車緊急到場,還好最後人沒事,可以繼續參加考試,不過試場外頭卻不斷飄出瓦斯味,讓校方很緊張,通報消防隊到場戒備;不管是防疫備戰,或是各種小插曲,都不容有任何差錯。

成功高中校長說,「有請瓦斯公司倒現場來量測,經過初步判斷是沒有立即安全疑慮,但還是請瓦斯公司到現場進行進一步的判斷」。撐過最後的考科,不只考生或是家長都能鬆一口氣,期盼學測倒數計時,能順利平安落幕。

台北/宋相伶、周煒傑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