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生確診「匡列200餘人」 100多人已離開高雄北返

高雄科大匡列確診學生二週以來接觸對象,進行採檢、隔離。圖/台視新聞

高雄本土疫情升溫,除新光輪群聚事件外,還新增2例獨立個案,目前感染源不明,分別是案18306新住民以及案18309高雄科大學生。針對學生確診,高雄科大表示,接獲通報後第一時間配合高雄市府指示,調查確診學生二週以來接觸對象,共匡列200餘人,其中70餘人在高雄,昨(22)日下午匡列採檢,並安排於校內宿舍隔離14天,至於已返外縣市的100多人,由高市府通知各縣市政府,持續追蹤。

高科大旗津校區展開採檢工作。圖/台視新聞

高科大說明,接獲學生確診後,即依據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要求,調查確診學生二週以來接觸對象,共匡列200餘人。其中70餘人為原居住高雄或目前尚留居高雄,在昨天下午2點起,配合衛生局指揮,將匡列人員統一於校內旗津校區進行快篩和PCR採檢,並安排校內宿舍採一人一室,進行14日集中檢疫觀察。

至於其他100多名已返外縣市的人員,校方已提供完整聯繫名單,由高雄市府通報各縣市政府,由各縣市政府聯繫被匡列人員,校方也會啟動追蹤關懷,持續關注學生健康。另外,旗津校區昨天下午2時起,已展開全面消毒工作;針對入住學校宿舍的集中檢疫人員,校方也會全力協助住宿上的生活需求。

高科大旗津校區進行清消作業。圖/台視新聞

不過,對於校方的應變措施,有家長反應,將學生召回學校集中檢疫觀察是否妥當,在返回途中是否增加染疫風險等疑慮,高科大對此表示,依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須配合高雄市政府指揮,但也會持續與市府溝通,讓經篩檢陰性正常的學生,能否返回自己住家,進行居家自主健康管理,減低家長的擔憂。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