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 紫南宮停辦「發錢母」、「吃丁酒」

紫南宮決定停辦「發錢母活動」。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09:24更新訊息 決定停辦)

內政部長徐國勇22日宣布,為因應疫情,避免春節期間因宗教活動釀破口,宣布停辦易聚集擁擠人潮、且難以維持社交距離之宗教集會活動,如繞境、遊行、搶頭香、搶春牛等活動。而紫南宮原本表示,將朝繼續辦活動發錢母的方向計畫,並於明(24)日向地方政府提報防疫計畫,但最後考量到疫情嚴峻,為保護信眾健康,決定停辦發錢母活動,此外,元月16日丁酒也停辦,連料理包也不發。

南投紫南宮發錢活動確定取消,但整個過程是一波三折。內政部下令宗教活動一律取消後,紫南宮原先預計是要提出防疫計畫書申請續辦,但週日上午廟方突然急轉彎,宣布停辦虎年發放錢母以及元月16號吃丁酒活動。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表示,因為疫情繼續延燒,特別於今天一大早請示土地公,因此早上9點決定停止今年大年初一發放錢母及十六發放丁酒的活動。這是紫南宮第二次停瓣發錢母,但停半吃丁酒卻是有史以來第一次,連料理包也不會發放,避免群聚造成防疫破口。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