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圖/台視新聞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台視新聞

高雄今(22)天宣布新增14例本土確診個案,主要還是新光輪的群聚事件,市長陳其邁指出,其中12例和中島商港區新光輪有關,另外2例獨立個案為新住民和一名海洋科技大學學生。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目前已匡列進出中島商港區進出的人員約3600-3800人,所有人都須進行3次採檢,並進行「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另外,也針對旗津3個里進行全面普篩。

陳其邁說,由於中島商港區屬於風險區,高雄市府針對這段期間進出34號碼頭的工作人員全面採檢,共匡列3600-3800人,目前已採2152人,其中6人陽性,陽性率0.28%。陳其邁表示,針對該區將進行三階段篩檢,其中包括第一次的PCR採檢、三天後再進行第二次採檢,再三天後再進行快篩,期盼儘速找出隱藏的確診者。

而除了擴大採檢外,也要求匡列的3000多人落實「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除了回到家中要遵守相關規定,外出也不得搭乘大眾運輸,避免進出人多的場域。另外,高雄市府將針對旗津3個里(南汕、上竹、中興)進行社區普篩,將由各單位合作,協助宣導民眾儘速採檢。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