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院公布第3劑最夯組合 多數選3劑打同牌

台大醫院公布第3劑疫苗最夯施打組合。圖/台視新聞

今(21)天早上由鴻海、台積電、慈濟共同捐贈的99.45萬劑BNT疫苗已經運抵桃園機場,封緘檢驗完就會盡快運送到各大醫療院所。目前全台都在搶打追加劑,不過這期的莫德納量能已經通通預約完,而BNT、高端、AZ都還有名額,符合施打資格的民眾,都能盡快去登記。

另外台大醫院也公布了第3劑「最夯施打組合」,除了前2劑都是打AZ或混打會選擇其他廠牌外,其他民眾大多都選擇「3劑全接種一樣的疫苗廠牌」。

台大統計「打兩劑AZ族」 7成5第三劑選莫德納

國內本土疫情擴散,掀起第3劑搶打潮,目前國內第2劑疫苗涵蓋率超過7成,追加劑涵蓋率目前也已經有13.40%。台大醫院就公布了疫苗施打的 「最夯組合」,統計從去年12月13日到今年1月19日,在台大接種第3劑的3萬2851人當中,前2劑都是打AZ的話,有7成5第3劑會選莫德納,2成選BNT;要是前2劑混打了AZ、莫德納,第3劑有8成都選擇莫德納,近2成會選擇BNT。

前兩劑打莫德納、BNT、高端 第三劑多選同廠牌

不過,如果是接種了2劑莫德納、2劑BNT,或是2劑高端的民眾,第3劑 大多都會選同廠牌疫苗。

指揮中心也統計,目前第3劑已經有95萬人預約成功,最夯的莫德納已經額滿,BNT則是還有19萬個名額,AZ、高端也都還有,指揮中心提醒符合接種資格的民眾趕快去預約,增加自身保護力。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